“零帕族”商场“血拼”不嫌贵 买房买车太浪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零帕族”商场“血拼”不嫌贵 买房买车太浪费
2010年05月14日 09:4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买了,家里都堆成山了?”昨日,春熙路某大型商场内,出手阔绰的钟小宇,几度遭到母亲的“狂批”。可是,她面不改色,“血拼”得自己刚领取的工资所剩无几。“我是零帕族,你是什么族?”

  “零帕”的观点

  买房买车,太浪费了

  钟小宇是个时尚女孩,今年23岁,月薪4000多元。

  昨日,都江堰的父母到成都陪女儿。下午,母女俩到王府井逛商场时,小宇买东西阔绰的态度、付款时轻描淡写的语言,几度令母亲“抓狂”。

  “你可不可以存点钱,先把房子买了?”母亲几乎用祈求的眼神望着“血拼”的爱女,可是刚刚发的4000元工资已经所剩无几。

  “妈,我是零帕族,你是什么族呢?”

  这次,小宇给妈妈讲了一堂绘声绘色的课。“零帕就是‘0怕’的谐音,表示我什么压力也没有。月月光不要紧,与其痛苦节流,不如勇于开源;没房没车不要紧,这样更能享受财务自由。”“买房,太浪费!”钟小宇一本正经地说,她觉得租房没有过重的经济负担,同时也不降低生活品质,是明智的选择。

  “零帕”的惬意

  大包小包购物,是一种快乐

  若不是亲眼所见,所谓的“购物狂人”只活在娱乐新闻或时尚杂志里,直到记者走进钟小宇的家。

  钟小宇租住在红星路一段,卧室外的另外一间被她打造成“化妆间”。里面的摆设如同商铺一样,包区、衣帽专区、鞋区等,分了十多个类别。其中,衣帽专区外,依次放置T恤、毛衣、裙子、牛仔裤、围巾架……“我就是典型的月月光!”钟小宇说,工作后,她喜欢上依恋、维尼熊、Lee和淑女屋等品牌,化妆品从最初的欧莱雅到薇姿,再到兰芝等高端品牌,且一星期三次大购物。“我喜欢提着大包小包回家的那种感觉,这就是零帕带给我的快乐!”小宇说。

  记者调查>>>

  “零帕族”风靡网络

  记者调查发现,除蜗居族、裸婚族等族群外,“零帕族”是今年3至5月份,互联网异军突起的一个“新族群”。

  “零帕族”的“零”即为0,“帕”是压力的衡量单位。所谓“零帕”就是没有压力,简称“无压一族”。

  “零帕族”的年龄范围集中在20-35岁之间,多由年轻白领和大学生组成。

  专家解读>>>

  “零帕族”易变“啃老族”

  随机采访的人群中,80%的市民认为“零帕族”只是逃避现实罢了。仅20%的市民认为,生活应该随意。

  成都蓝色港湾心理专家朱文波认为,绝对的“零帕”并不存在,这些标榜自己是“零帕族”的人,不过是一个噱头而已。此外,部分“零帕族”人群,容易变成“啃老族”。

  早报实习记者 安利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