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个中国昆曲优秀剧目6月在南京集体展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7个中国昆曲优秀剧目6月在南京集体展演
2010年05月14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5月14日电(曹蕾 朱晓颖)记者14日从江苏省文化厅获知,今年6月3~9日“全国昆曲优秀剧目展演周”活动将在南京举办,中国现共有的7家昆曲专业艺术院团将全部参加,带来7台剧目。

  江苏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表示,展演周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和江苏省文化厅共同承办。在昆曲被列为世界口头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之后,此轮展演是国家举办的最重要的一次艺术展演活动。

  7家昆曲专业艺术院团是(以演出先后为序):江苏省昆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上海昆剧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浙江永嘉昆剧团、湖南省昆剧院和浙江省昆剧团。7台昆曲剧目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关汉卿》、《紫钗记》、《玉簪记》、《荆钗记》、《折子戏专场》和《公孙子都》。

  各院团演员中,许多都在全国昆曲界享有盛誉,如《梁山伯与祝英台》三位主演是钱振荣、龚隐雷、李鸿良,《紫钗记》两位主演黎安、沈昳丽均为国家一级演员,《玉簪记》两位主演是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俞玖林和沈丰英,《公孙子都》主演林为林是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得主。

  前期,5月16日上午9时,南京大学吴新雷教授将在南京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题为《昆曲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的专题报告。展演期间,江苏省昆剧院拟在7所大专院校开展昆曲艺术讲座。9位全国昆曲专家将在每场演出次日的上午作专题评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