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醉迷”中外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首台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醉迷”中外游客
2010年05月14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5月14日电 题:世界首台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醉迷”中外游客

  中新社记者 肖前辉

  以世界自然遗产地湖南张家界为背景的世界首台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公演4个月共有15万中外游客观看,气势磅礴的宏大场面、强烈震撼的视觉冲击、美轮美奂的舞蹈音乐让观众如痴如醉。这是记者从14日在深圳开幕的文博会获悉的。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世界上第一台以高山奇峰为舞台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的山水实景演出,也是目前世界第一台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山水实景音乐歌舞剧。音乐剧取材于中国经典的神话传说和民间故事,汲取世界丰富的音乐文化元素和表现形式,辅之以现代高科技的舞台特效技术,是对世界音乐歌舞剧的一次成功的创新,成为中国山水实景演出的划时代巨献。

  该剧投资达1.2亿元人民币,演员队伍530多人,自去年9月正式公演以来,虽然11月至3月为正常的冬季停演时间,4个月时间共吸引15万国内外游客观看了演出。张家界天门山壮美瑰丽的奇峰险壑、峡谷的飞瀑流泉、空中的雾岚飞烟、山上的林木花草皆成为该剧舞美效果的构成元素,成为该剧实现特殊艺术表现力和巨大视觉冲击力的独特资源。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故事取材于湖南传统花鼓戏《刘海砍樵》,以此基础进行了艺术再创造。狐王选妃,选中修炼千年的白狐仙,向往人间的生活,爱上贫穷快乐的樵夫刘海,两人在张家界天门山不期而遇,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就此开始……

  横跨峡谷跨度达60米的高空飞桥、奇幻美丽的人造月亮、逼真的漫天飞雪,该剧宏大而绚丽的视觉特效令人惊叹;剧情高潮部分,天门群峰瞬间被灯光照亮,场景之恢宏壮观令人震撼;100位身着银饰盛装少女组成的民族歌队声如天籁,100个小狐仙化身的美艳少女舞姿曼妙,唯美奇幻的舞台效果同样令观众感觉美不胜收。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自推出就吸引了国内外旅行商的目光。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团把观“天门狐仙”作为来张家界的必含项目。运营方表示,下一步将在舞美特效和视觉表现上不断增加亮点、追加投入,打造成全世界最为恢宏和震撼的实景演出。目前已计划在1200多米的高山上,用更大规模的特效手段呈现“天门洞开”的壮观场景。

  该剧总导演梅帅元和音乐艺术总监谭盾表示,还将进行《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室内版的创作,打造出世界级的剧场版《天门狐仙》,在美国百老汇上演,在世界巡演,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