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还是“手雷”吗?双线索农村戏份笑料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手机》还是“手雷”吗?双线索农村戏份笑料多
2010年05月14日 14:06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个女人在一块儿,不是故事,就是事故。”10日,由陈道明、王志文主演的电视剧版《手机》在深圳、东方、浙江、北京四大卫视同时开播,虽然电影版《手机》的冯氏幽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观众们发现电视剧并没有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剧中严守一不怎么幽默,费墨也不再时时吐“金句”,主角的性格与剧情与电影版大不相同。

  手机还是“手雷”吗?

  电视剧《手机》与电影版主要人物的角色设定基本相同——王志文所扮演的严守一和陈道明扮演的费墨,共同操刀电视栏目“有一说一”。一个主持,一个策划,在工作中配合得天衣无缝,同时,在生活中也为对方在各自的家庭、感情生活献计献策、默契配合、互相掩护。

  虽然保持了电影中的人物设定,但电视剧的故事走向与电影却几乎完全不同。电视剧《手机》侧重讲述现实社会中人与人的互不信任而引起的种种误会和变化。严守一和费墨的男人友情,以及从中表现出的中国男人中年危机,成为故事的主线。在电影《手机》中,“手机”是贯穿始终的主线“手雷”。而在电视剧中,手机的作用被大大淡化。

  “王道”组合火花十足

  陈道明扮演的费墨和王志文扮演的严守一的对手戏可谓火花十足,不过“黑砖头” 范明和“段总”李建新的表演也抢走了不少戏,成为该剧的意外之喜。黑砖头赌博被抓,以为仗着弟弟的名气可以解脱,却无效,并被老婆在脸上挠出了几道对称的血痕……他一出场不说话也能让观众发笑,真是有黑砖头处必有笑声。而那个穿着背带裤,翘着兰花指的段总更是令人捧腹。当大家开策划会时,他非要翘着兰花指给大家朗诵自己的诗歌:“鹰,在太空翱翔,靠的是折不断的翅膀……”被指出不符合科学知识的时候,便痛斥别人不懂“浪漫主义文学”。

  双线索并行,农村戏份笑料多

  在电影《手机》中,严守一的农村老家和家里的亲戚,均是一笔带过,而电视剧《手机》则采取了两条主线的叙事结构,一条是以费墨、严守一为代表的城市生活,一条是严守一的哥哥严守礼、奶奶等人为代表的农村生活。空政中年演员范明出演的严守礼表演令人捧腹,前两集中,他的出现最具笑点。不管是范明不着四六时的一脸认真,还是用河南方言满嘴跑火车,都让人爆笑连连。

  本报记者 刘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