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为何冲冠一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本山为何冲冠一怒
2010年05月14日 15:49 来源:中华读书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北京日报》报道,“在公司,周围的人天天都说好话,我今天就想听‘坏话’和真话。我永远感谢让我经受磨难的人和给我批评的人。”昨天,在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研讨会上,作为出品人兼导演的赵本山开宗明义。不成想,当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真说出“坏话”时,赵本山竟“冲冠一怒”,座谈现场气氛异常尴尬。

  曽庆瑞教授说《乡村爱情故事》是伪现实,这并不为过。因为《乡村爱情故事》里所反映的矛盾,与眼下农村的矛盾,完全是两回事。准确地说,《乡村爱情故事》所写的故事,实际上是反映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农村人及年轻人创业和爱情的矛盾。而现在农村主要矛盾是诸如征地,日益紧张的基层农村干部和村民之间的冲突。

  另外,曾庆瑞教授说《乡村爱情故事》,拿人身体上的一些缺陷,比如刘能的磕巴和赵四的嘴抽动,当笑料与卖点。这真是一语说中了《乡村爱情故事》,甚至赵本山的软肋。

  而赵本山却怒气冲冲地回应说,他的东西就是俗,不追求高雅。俗,没有错,但不能低俗。放大人身体的缺陷,以此增加笑料和娱乐,就再不是俗,而是低俗,甚至是对人的一种不尊重。至于说,赵本山说自己是个农民,在农村生活过,就自认为了解农民,甚至可以代表农民,更是无稽之谈。准确地说,赵本山曾经是个农民,现在早已不是农民,而且多年不在农村生活,他所自称了解的农村和农民,或许一直停留在多年前。他所认识的农民和农村。这是与现实的农村和农民完全脱节的。因为,生活在不停地变化,农村和农民的生活也是一样的。

  更何况,一个人仅仅因为自己在农村生活过,曾经是个农民,就宣称自己了解农村,可以代表农民,是十分狭隘和无知的。而这些,恰恰都是赵本山的软肋,或许这就是冲冠一怒的原因。

  长春市朝阳区 金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