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秘史》“被剪” 网友称电视人自掘坟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杨贵妃秘史》“被剪” 网友称电视人自掘坟墓
2010年05月14日 16:4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贵妃秘史》正在湖南卫视播出,但由于湖南卫视“播出版”与网络“完整版”之间存在的差异,也成为网络上最为热闹的话题,就此,记者进行了一些调查和了解。

  杨贵妃究竟被剪了什么

  随着《杨贵妃秘史》的热播,有热心的网友在论坛中逐一列出了湖南卫视播出版删掉的戏份,例如杨玉环沐浴华清池,李隆基闯入后杨玉环得知李三郎真实身份是自己的皇帝公公后,将自己深锁房中,将李隆基拦在门外;身为寿王妃即李隆基儿媳妇的杨玉环面对李隆基的表白,表明自己对李隆基仅为知音、是如父之爱,令李隆基一时语噎;梅妃令侍女春儿拉拢太医,以致后来下毒毒害杨玉环等情节,在湖南卫视播出版中皆遭删减。

  PPS电视论坛网友SARA留言表示:“刚开始觉得《杨》剧就是一部雷剧,但随着情节的深入逐渐发现其实不然,刚开始看电视上谢阿蛮侍寝就不太明白,怎么可能爱着高仙芝却去为皇帝侍寝,看了删掉那段谢阿蛮和杨贵妃的对话,感动啊,我也想有个谢阿蛮这样仗义义气的朋友……”

  电视台为何痛下“剪手”

  电视台为何要在播出时进行删减呢?其实删戏不是新闻,不删戏才是新闻。删戏的原因也各种各样,有因为广告植入太多被删的;有演员自身闹绯闻不得不删的;有为了减片酬而被删的;有本身拍得超出观众理解力忍痛删的,有想加快节奏或与友台竞争而故意删的……

  就《杨》剧看来,情况大致属于想加快影片节奏和故事进展,从而达到稳定和提高收视率的目的。作为靠收视率吃饭的电视台这样做也无可厚非,但在持续高收视率和高关注的情况下,芒果台此举实在不算明智。百度贴吧网友发帖分析:“最近老听说‘电视死了’,其实有很多时候,是电视人自掘坟墓。”

  观众似乎并不买账

  电视台意图明确地想让观众“填鸭式”大嚼快咽《杨贵妃秘史》,就目前看来,观众似乎并不领情。

  有网友遗憾地指出,看戏要看门道,按照尤小刚秘史系列一贯的出牌方法,《杨贵妃秘史》同样醉翁之意不在酒,创作者并非在为杨贵妃树碑立传,而是意在批判大唐腐朽,写出时代精神。拿谢阿蛮来说,在人人自危的大唐王朝的深宫大院里,她是一个绝无仅有的另类人物。然而,只有这个人物可以发出的一些逆耳忠言,只有在这个人物身上才能发生的炽烈爱情,面对电视台编导的剪刀都一一败下阵来,“一把剪刀就这样剪掉了一部戏的批判精神,实在可惜。”。

  就播出删减《杨贵妃秘史》一事,记者本欲采访该片导演,但导演尤小刚身在欧洲为其作品《内线》领奖,无法了解当事人态度。目前,观众们在网络上还可以观看并经删减的“完整版”,而后,5月底四家卫视的联合黄金时段上星播出,也会让大家看到完整的杨贵妃。

    本报记者 贺沂沂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