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高于同期GDP——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高于同期GDP
2010年05月1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5月14日电(记者郑小红)国家统计局最新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文化产业增加值为8400亿元左右,快于同期GDP现价增长速度3.2个百分点。

  由中宣部组织的第六届文博会权威信息发布会14日下午在深圳举行。

  会上揭晓了“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结果”,并发布“2009文化产品及服务进出口状况年度报告”和“2009文化产业统计年度报告等权威信息”。

  国家统计局官员马京奎说,2004至2008年,中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的年平均现价增长速度达22%。文化产业增加值超百亿元的省份由2004年的9个省(区、市),增加到2008年的20个省(区、市)。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呈现出产业规模扩大、经济效益大幅提高、文化体制改革成效显著、新兴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等特点。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胡景岩公布了包括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在内的211家企业列入2009-201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动画片《喜洋洋与灰太狼》等225个项目列入2009至201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目录。

  胡景岩表示,对于这些重点企业和项目,商务部将从资金、税收、出口便利、赴境外投资等十一个方面给予保障措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