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朱虹:新媒体成未来发展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电总局朱虹:新媒体成未来发展方向
2010年05月15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昨在“新媒体发展论坛”演讲称

  新媒体成未来发展方向

  “新媒体不仅代表文化发展的未来和方向,也预示大众传播的未来。”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演讲时说:“抓住新媒体就抓住了未来!”

  新媒体必须定位为产业

  朱虹演讲时说,新媒体正以锐不可当之势深深地融入我们的生活,并给传媒业带来的巨大而深刻的变革。他说,中国网民人数已达4.04亿,移动电话的用户超过了7.4亿。据统计,目前我国互联网视频用户中30岁以下的约占45%。朱虹指出,再过20年,青少年就会成为社会的主流和中坚,所以“抓住了新媒体就抓住了年轻一代,就赢得了未来!”

  朱虹说,与广播电视只能由政府主管部门开办不同,新媒体已融入市场经济之中,因此新媒体“应当,而且必须”定位于产业,运用市场经济的办法,遵循网络经济发展的规律,走企业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而社会资本、民营资本是新媒体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开展合资合作,探索跨地区媒体的重组,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推动新媒体的发展。

  用传统媒体优势拓展新媒体

  朱虹认为,相当多的新媒体是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伸展出来的新业务,新媒体只有借助传统媒体的优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实现迅速发展壮大。比如,借助传统媒体内容的优势、人才的优势、品牌的优势都是扩大新媒体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金融的支持也是新媒体获得发展的根本保证。朱虹说,新媒体要想实现飞跃式发展,必须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实现与资本市场的对接。

  记者程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