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艺节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 民众艺术登专业殿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九艺节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 民众艺术登专业殿堂
2010年05月23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5月23日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8周年纪念日。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九艺节)组委会选择这一特定日期让民众的艺术走进广州最高层次的专业演出场所上演。

  “群星奖” 是中国文化部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评奖对象为业余文艺爱好者和群众文化工作者。九艺节期间,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作品类决赛于5月11日至24日在广东举行,从全国选拔出的290多个节目全部是由民众自己创作自己表演,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

  23日下午,九艺节“大地情深——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展演的13个节目都是本届“群星奖”比赛中的精品力作。

  展演节目中,贵州的原生态群舞《南猛芦笙舞》以雷山苗族传统芦笙舞步为载体,荟萃了“苗族芦笙舞”和“苗族银饰锻造技艺”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男女声四重唱《古镇音画》以上海民歌和昆曲为音乐素材,用流行音乐的创作手法,展现了江南古镇的风土人情。由山西省选送的《亲圪蛋下河洗衣裳》,表演者全部是聋人学校的孩子们,她们用会说话的眼睛、夸张的肢体语言,展现了淳朴的太行民风民情。河南省的《品相声》包袱不断、妙趣横生,达到了令观众愉悦的幽默效果。广州的《羊城打工谣》精彩演绎了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地的建筑工、送报员、的士司机、IT白领等众多打工者的梦想和心声。

  广州电视塔工地的建筑工人、番禺区农村的农民、海军战士、残障朋友以及大学生等应邀观看了演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