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粤剧名家聚顺德 纪念“粤剧泰斗”薛觉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粤港澳粤剧名家聚顺德 纪念“粤剧泰斗”薛觉先
2010年05月23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5月23日电 (孙建驹 蔡剑 )“粤剧泰斗”薛觉先纪念活动23日下午在广东顺德举行,来自粤港澳的粤剧名家、戏剧家等300多人出席。

  据了解,薛觉先1904年出生于广东顺德龙江镇薛族巷的一户书香世家,自小受到粤剧的熏陶,从青年开始加入戏班学艺,因担纲演出粤剧《三伯爵》而一举成名。

  薛觉先与京剧大师梅兰芳并称“南薛北梅”,曾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广东分会副主席。

  广州振兴粤剧基金会主席、原广州市市长黎子流说,薛觉先从艺40年,唱腔精练优美,表演风格温文尔雅,动作洒脱洗炼,细腻多姿。有“粤剧伶王”、“万能老倌”、“万能泰斗”的美誉。

  在当日的纪念活动中,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澳门粤剧曲艺总会会长林凤娥以及罗品超、白雪仙等粤港澳粤剧表演艺术家,亲临顺德出席纪念活动。

  23日晚上,粤港澳三地粤剧表演艺术家联袂在顺德龙江镇陈涌体育馆,献演一场精彩的“薛觉先名曲欣赏会”。

  香港顺德龙江同乡会理事长蔡彪先生对记者说,薛觉先先生不但是一位忠诚于戏剧的艺术家,又是一位热爱乡梓、热爱祖国的爱国艺人。

  顺德龙江镇政府官员认为,粤港澳粤剧界在顺德举办纪念薛觉先活动,对促进顺德粤剧文化事业,推动粤港澳三地粤剧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