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捧“绿”了罗玉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是谁捧“绿”了罗玉凤?
2010年05月26日 13:2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玉凤,因征婚而出名的那个女孩,大专文化,上海某超市收银员,声称自己的智商“往前推三百年,往后推三百年,这六百年中无人能及”,她平日常读人文社科方面的书,比如《知音》、《故事会》……

  罗玉凤自身条件并不优越,身高一米四六,亦无美貌可言;可她开出的择偶条件,像她对自我智商的评价一样雷人。得到众多人的嘲笑之后,凤姐赴广州整容,再掀雷人风暴:把征婚对象转向了海归人士……

  凤姐整容之后,网上出现了一些前后的对比照片,其中,有好事者对凤姐整容前的照片进行了再加工,有意地夸张、丑化……笔者认为,此举从轻了说,颇不厚道;从重了说,这部分好事者和起哄者,和罗玉凤一样,都是心理不健康的人,只不过程度不同而已。嘲讽显然不是友好,而起哄者的心理就更不阳光。

  一个人的身高和容貌,受遗传影响较大,乃父母所赐——长相漂亮者,不必骄傲;因为这与你自身的努力无关;有缺憾者,亦不必自卑,因为你原本无辜。故而,取笑别人的生理缺陷,就是无德;津津乐道于某人的美貌,未免无聊。看人品,看才华,看其心灵的美丑和头脑的价值,方为正途。

  罗玉凤的那些雷人言行,表面看起来是自大,而背后掩盖的,其实是极端的自卑。凤姐是可怜的,她应该得到我们的怜悯和同情,而不是嘲讽和丑化。已有多位心理医生联系过罗玉凤,愿为她提供心理咨询,遗憾的是,凤姐认为自己心理上没病,仍在继续着自己的超自信。

  心理专家说,这样下去,当罗玉凤有一天认识到自己的自信最终都会变成泡沫,她的愿望不会实现的时候,迎接她的,将是自我的崩溃……

  面对这样一个悲剧人物,难道我们还忍心去起哄、去嘲讽吗?

  面对一个心理失衡者,假如社会看客们不是以起哄的方式推波助澜,不是以嘲讽的口吻挖苦打击,那将标志着人类文明的进步! 李佳慕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