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没看新《三国》 不能让古人说现代流行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刚:没看新《三国》 不能让古人说现代流行语
2010年05月26日 17:0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史剧应“大事不虚,小事不拘”

  王刚:古人说“雷”话不妥当

  在各大卫视热播的《三国》《杨贵妃秘史》,虽然以台词雷人等诸多问题被观众冠以“雷剧”称号,但制片方认为对于台词的改良不必过多拘泥。而同样对历史人物进行“戏说”的《王刚讲故事》周末版《大明嫔妃》众主创的看法则截然不同。记者就历史题材电视剧中穿越、恶搞台词的现象采访王刚时,他对此旗帜鲜明地回应说:“不认可这种对历史剧台词颠覆的做法,一个历史正剧讲话应该有那个时代的特点。”

  辽宁广播电视台《王刚讲故事》周末版《大明嫔妃》系列,因生动有趣的“戏说”走红荧屏。一些媒体对于“戏说”总有贬斥的评价,对此拍过不少“戏说”类题材作品的王刚表示:“观众喜欢与否不在于作品是在‘戏说’,还是完全遵从史实。只要拍戏时秉承八字原则‘大事不虚,小事不拘’才可能让导演、编剧、演员演绎出一段历史剧。”

  有不少人认为 “戏说”会误导观众对于真正历史的理解,对此王刚笑言:“恰恰是大家对那段历史感兴趣了,才会回来翻书证实,历史原来是这么回事。”

  新《三国》《杨贵妃秘史》等剧中台词大玩穿越。曹操的那句“我爱死他了”、刘备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等等与历史语境不符的台词遭来观众诟病。王刚虽然还没看过新《三国》,但其明确表示,不认可这种做法。他说自己虽然不赞成在历史剧中全部说古文,但剧中台词得符合那个时代的特点,不能让古人来说现代流行语。(林 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