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玉树花开》举行开机仪式 吉狄马加授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电影《玉树花开》举行开机仪式 吉狄马加授旗
2010年05月26日 18:07 来源:青海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5日,反映玉树抗震救灾题材的电影《玉树花开》举行开机仪式。这部由省委宣传部、海军政治部电影艺术中心、四川最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开机,既是我省宣传文化领域的一件大事,也体现了中国电影艺术界对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的倾情关注和大力支持。

  这部电影的主题反映了各民族之间的大爱和兄弟情谊,反映了民族精神的延伸和人性的升华。电影汇聚了国内许多知名演员,包括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孙海英,国家一级演员、藏族艺术家多布吉,当红影视演员周浩东,影视演员冯静、宗吉、陈依淳、杨稀胭等。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代表省委和省委宣传部对参与影片筹拍和摄制工作的单位以及全体同仁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吉狄马加指出,青海地处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之源,是一个景色壮观、民族风情浓郁的大美之地。4·14地震不仅给玉树人民造成了灾难,也成为全社会和全国人民的伤痛。在这青藏高原的腹地,抢险救援彰显出的党和政府前所未有的动员力、执行力和万众一心凝聚成的抗震救灾精神,共同昭示了中华民族永远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也谱写了各民族血脉相连、大爱无疆的时代颂歌!相信这部电影会成为融思想性、艺术性高度统一的精品。

  海军政治部电影艺术中心主任张勇大校和影视演员周浩东分别讲了话,他们表示全体制作人员将精心打造这部影片,使之成为一部优秀作品。通过影片体现中华民族面对灾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境界,反映各民族之间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感。

  四川最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慈善爱心人士郭锐锋代表剧组接受吉狄马加授旗。5月26日剧组将赴玉树正式开拍、9月杀青。

  另悉,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青年制片厂和省委宣传部联合拍摄的第二部反映玉树抗震救灾题材的影片《天上玉树》正在筹备中,前期工作人员已进入玉树。(作者:英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