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流动课室”到海南 与当地画家切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油画流动课室”到海南 与当地画家切磋
2010年05月3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5月30日电(记者 关向东)由5位中青年油画家组成的“中国油画流动课室”,近期来到海南岛,创作了一批以海南南国风情为主题的系列油画,昨日起与7位海南本土画家的作品,在位于海口白沙门的东坡书画院联合展出。

  “中国油画流动课室”2007年由广东汕头启动,创作实践时间计划为3年。成员顔苏平、许群、谢太为、曹华杰、李振中等5画家,是来自不同的地区的中青年画家,画风以写实为主。他们已经踏过粤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甘肃、陕西、湖北、江西、安徽、福建、海南,接下来计划前往四川、内蒙、东北、太行山等地,2010年12月回到出发地汕头。

  两年多来,画家们通过写实风格的画作传递他们最真实的生命状态和创作理念。

  是次,画家们从西藏来到海南,他们画午后阳光下热带的堤岸、画鲜艳饱满生机勃勃的热带果实、画火山村落原生态的宁静日子……画风清新,毫不造作。

  画家们告诉记者“中国油画流动课室”不是一个物质的空间,而是一个意识的空间,是一种艺术态度。“尼采说,行动者创造历史。我们对此深信不疑”。

  “流动课室”组成的目的,是希望从传统的油画研究空间中脱离出来,突破学院的有限空间,背起画架,走进中华大地这个大课室,去接受大自然立体式的强大刺激,寻找深隐在纯自然中的自我精神,犹如道家之悟“道”,僧人之参“禅”,从而获得前所未有的灵感,收获一批令人耳目一新的果实。

  作为承办方之一,海南东坡书画院院长刘运良对记者说:为画者很喜欢这样的艺术交流与碰撞。去到异地,创作人更易灵感勃发;对于所在地的画家也是一种刺激、启发。为此,海南画家刘贵宾、梁峰、王锐、李东东、刘运良、蔡蔚、符嘉臻,是次也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以画会友,切磋技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