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有望青歌赛“讲文化” 或接替余秋雨当评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于丹有望青歌赛“讲文化” 或接替余秋雨当评委
2010年05月30日 13:5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十四届央视青歌赛团体决赛已经落幕些许日子,而在6月中旬,本届大赛将引来最受欢迎的个人单项决赛。

  没有综合素质考核?

  观众不答应

  本届青歌赛自从半决赛便取消综合素质考核的决定从一开始就颇受争议,不少网友在青歌赛相关贴吧上发言表示,缺少了素质考核环节的青歌赛没了趣味,比赛不那么好看好玩和热闹了。也有圈内人士指出,既然青歌赛拿到了央视这一个公众平台上播出,那么观众们不答应取消综合素质考核,就应该考虑恢复。

  在诸多的因素考量之下,近日组委会通过相关渠道透露,在个人单项决赛中恢复综合素质考核这一消息。而这一消息也得到了本届青歌赛新闻发言人秦新民的证实。

  接替余秋雨当评委?

  于丹有可能

  在确定恢复综合素质考核之后,另外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也接着浮出水面:谁来当这个考官。由于担任了几届青歌赛的考官余秋雨明确宣布退出青歌赛,谁将出任这个评委的位置也变得格外引人关注。而本届青歌赛新闻发言人秦新民对此的说法也只是“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而坊间对此呼声较高的候选人,则是有着“文化超女”之称的于丹。观众们对于于丹的推崇,一是因为她的名气在电视媒体的强大推动下,已经成为学术界的 “通俗代表”,可谓家喻户晓;二是因为于丹口才极佳,当个音乐比赛中的文化素质评委,引经据典的才能,不在余秋雨之下。而对这样的猜测秦新民也并没有把话说死。

  (网 易)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