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好莱坞标识”背后的故事:儿童功不可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保住“好莱坞标识”背后的故事:儿童功不可没
2010年05月30日 16: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市政府官员4月26日正式宣布,政府已筹措到1250万美元资金,可以买下周边土地的所有权,当地著名地标——好莱坞(Hollywood)标志景观得以保留。 拥有该土地的开发商原计划在这里建设山顶豪宅出售,当地政府和民众反对在著名地标傍大兴土木、破坏景观。政府买下这块土地后,这里将成为公园的一部分。图为著名地标“好莱坞”标志。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初已经争议了很久的美国洛杉矶好莱坞巨大白色标识被移走或拆除一事,终于一个月前有了结果,美国“花花公子”创始人休·海夫纳几乎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捐献出了90万美元,使得洛杉矶公共土地信托组织终于凑够了1250万美元的资金,将成功地永久买下标识所在山顶周遭共138英亩土地,断绝了开发商试图在那里建造公寓等设施的计划,好莱坞标识得以不倒。一个月后,也就是在本周,媒体爆出消息,称能保住好莱坞标识,一位名叫塞丽娜·伊拉尼利的十岁小女孩功不可没,正是她的努力最终感动了休·海夫纳和众多富翁。

  在此前媒体报道中,都是强调汤姆·汉克斯、斯蒂夫·斯皮尔伯格等人慷慨解囊以及大的慈善机构捐出大笔资金,可是实际上,全世界热爱好莱坞和电影事业的平民“粉丝”们,同样作出相当大量的工作,他们筹到的金额,也在购买这块土地上起了重要作用。

  今年4月14日原本是拥有好莱坞标识周围土地的地产公司规定交易的最后期限。而那时,希望买下那个山顶的洛杉矶公共土地信托组织手边,还有300万美元的资金缺口。这时候一名儿童改变了危局。4月11日,美国洛杉矶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十岁小女孩塞丽娜·伊拉尼利用这个休息日,在路边搭起了小桌子,向人们兜售漂亮的小点心。她一刻不停地跑前跑后,告诉大家点心是前一天晚上她帮妈妈烤制的:“请买一块吧,我们在为好莱坞标识筹钱呢。”她小心地把收到的零钱放到盛钱的鞋盒里,那里面是她为了保住好莱坞的传统标识所作的贡献。

  如果仔细算一算,也许她每个小点心要卖20万美元,才能真正救下那个标识,可是小塞丽娜尽了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塞丽娜心里想的,是帮助和她一样喜欢看电影的成年人和时间赛跑,在购买竞价大限到来之前,凑够买地的钱数。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童子军的男女少年们也行动起来,在洛杉矶、圣地亚哥等城市的公园里,搭起了帐篷,拉起了“请救救好莱坞标识”横幅。孩子们穿着整洁的童子军服,戴上了鲜艳的彩带,热心地向游人们宣传保住该标识,留下传统景观对电影事业和洛杉矶环境的重要性。他们的纯真和耐心,使得不少人止步聆听,并且为他们捐钱。

  他们的努力没有落空,最终著名的慈善家艾琳·格蒂和蒂芙尼基金会表示,他们愿意在原来已经各自捐赠百万美元的基础上,追加50万美元。后来,好莱坞标识山顶土地持有公司,宣布推迟最后期限。而且也应该说,连富翁休·海夫纳也是被他们的真诚所感动了,最终正是他的出手,保住了好莱坞标识。 王炎 J208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