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芭蕾舞团将在沪清新献演《仲夏芭蕾精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香港芭蕾舞团将在沪清新献演《仲夏芭蕾精品》
2010年05月30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30日电(邹瑞玥) 全亚洲最优秀的古典芭蕾舞蹈团之一——香港芭蕾舞团将于2010年6月4日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观众清新呈现精心编排的《仲夏芭蕾精品》。观众将在《仲夏芭蕾精品》中欣赏到三部风格迥异的当代芭蕾作品。

  《糊涂爆竹贺新年》以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为蓝本,保留了原作传统节日气息,并注入60年代香港的历史及流行文化元素,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到1967年的香港,经历梦幻般的旅程。随着经典人物逐一登场,观众仿佛重温旧影画戏的预告片……

  负责编舞的伍宇烈表示,“永恒”是一个迷思,它跟青年人对钱财的贪婪及盲目的叛逆大相径庭,在《糊涂爆竹贺新年》中,他给“永恒”与“现实”来了场正面交锋。

  《舞极》则展示了人的肢体与动态之间无穷的可能性。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编舞大师威廉‧科西,在把舞者的潜能推向极限。他的创作素以转化古典芭蕾舞风格为21世纪当代具活力的艺术形态在行内享负盛名。

  来自波兰的编舞家克里兹托夫.帕斯特的作品《光与影之间》,把巴罗克时期的神髓和巴哈的音乐融入芭蕾艺术当中,以光与影之间的互动,引发层出不穷的型态。 创作灵感源于巴罗克风格的舞蹈及维梅尔、林布兰等画家的作品,以光与影之间的互动,引发层出不穷的型态和富节奏感的舞步。开首以《哥德堡变奏曲》中的抒情调带出优雅的双人舞,其后在《第三号管弦乐组曲》的配乐下引发出更丰富的独舞、双人舞及群舞。

  香港芭蕾舞团现为亚洲最优秀的专业古典芭蕾舞团之一,以展现香港的独有魅力跻身于世界舞坛。舞团的艺术人员及43名舞蹈员来自9个不同国家及地区,并以华人为主。每年制作多个精彩节目,包括19世纪长篇经典舞剧、20世纪名作及委约多个新创作。它以优秀及团结的舞蹈员、日益丰富的剧码及高水准制作建立其独特鲜明形象,当中不乏世界级编舞家的名作,也有来自香港及中国内地新进艺术家的作品。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