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节目打得"血肉横飞" 伪娘豹哥登场雷上加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相亲节目打得"血肉横飞" 伪娘豹哥登场雷上加雷
2010年06月02日 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说,5年前当湖南卫视做红选秀节目时,各家卫视跟风与模仿的脚步,还算“中规中矩”的话,那么现在,当江苏卫视做红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后,全国主流卫视争做此类节目的表现,已经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了。昨天,本报记者获悉,东方卫视也即将推出自己的相亲节目,而浙江卫视连播13天的《为爱向前冲》节目中,找来了各式各样的征婚奇人,居然还有被指为“伪娘”的嘉宾来相亲。

  东方卫视昨杀入混战

  《百里挑一》3女挑100男

  昨天,东方卫视宣布将推出总计五档全新的综艺节目,其中,《百里挑一》将正面对抗《非诚勿扰》等各地卫视的相亲类节目。

  东方卫视自称将在每周五黄金时段播出的《百里挑一》,是该台研发已久的“原创约会类节目”,早在今年1月7日就已经录制了第一期节目。那么,这档节目为什么直到6月才姗姗来迟呢?制片人邵智愚如此解释,“最根本的原因是《百里挑一》每期节目必须请来3名女性和100名男性参加,而且整档节目承诺绝不造假、绝无婚托,因此嘉宾的寻觅和身份的确认,花费了很长时间,《百里挑一》刻意延后了播出时间,希望以真诚的节目制作态度,呈现出一档原创的、真实的约会交友类节目。”据介绍,《百里挑一》每期节目由3位女嘉宾从100位男嘉宾中挑选合适的对象,可以说,这庞大的约会阵容在同类型节目中也堪称绝无仅有。除了形式外,节目当然也“预备”了一些话题,在已经录制的几期节目中,条件优越的男性并不能确保收获理想的爱情,年薪数十万的博士生也不敌没有正式工作的职校生,这样的意外频频发生。

  浙江卫视雷上加雷

  “豹哥”“伪娘”登场

  大声喊着口号“狙击《非诚勿扰》”的浙江卫视《为爱向前冲》,13天连播的策略似乎还是有效的。这档节目因为放在了黄金档,错开了其他相亲节目21:30左右的播出时间,5月31日《为爱向前冲》冲到了同时段全国第一名。对于这个成绩,浙江台是喜不自胜,他们“断章取义”地大声说,“我们这回做到了真正的全国第一!”《为爱向前冲》播出五天来,收视法宝靠的是全面升级的“话题人物”,什么“富豪女”、“灭绝师太丁克女”……该台的通稿更将一名男嘉宾“豹哥”称为是对收视率的攀升“居功至伟 ”,所以昨天的节目直接以重播“豹哥”相亲过程作为起始,并且连续播出了140分钟,浙江卫视称之为“黄金加强版”。

  据说,身为温州小老板,月入百万的“豹哥”在相亲台上出场时并不引人注目,尤其是他1米6的个头,遭到大部分女嘉宾“嫌弃”,但当他宣布是带着钻戒以及杭州闹市区一套房的房产证,还有兰博基尼车钥匙外加单身证明来的时候,立刻引发现场“海啸”,之前一向很高傲的女嘉宾楼姚现场顿时换了一个人,开始对豹哥青睐有加……其实,“ 豹哥”再现舞台,本身就引发了诸多争议,很多网友观众直称:“谁的话题多,就让谁上呗!有点无耻!”不过,浙江卫视远未有停止自己“大胆”的脚步,昨天播出的节目中,出现了另一个现在很流行的话题“伪娘”。一号男嘉宾韦华,手染黑指甲,留着时下最流行的锅盖头,一身中性装扮登场,让全场女生惊诧不已。

  江苏卫视中规中矩

  请嘉宾们上《人间》

  相较于其他台,收视率在卫视所有时段都雄霸榜首的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处在最难受的“靶心”位置,本周他们也开始应对各家卫视带来的竞争压力,不过,南京人终究有点“大萝卜”,应对招数算是中规中矩——请《非诚勿扰》的诸多嘉宾做客《人间》,聊些小碎事和走下台后的小八卦,走的算是稳健风格。

  马伊咪千挑万选最终跟着涂鸦男走了,他们的感情进展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在当晚《人间》节目中,有观众就问到了这个问题。马伊咪回应两人只是好朋友的关系。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男人才能打动她呢?乐嘉在节目中爆料:“其实马伊咪喜欢的是孟非,她最喜欢到处打听孟非的事情!”此言一出,马伊咪立即羞红了脸,辩解道:“我是很喜欢‘孟爷爷’,不过只是敬仰之情!”

  各卫视骂成一团

  观众搬凳子看戏

  古语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可是这些都在做着相亲节目,而且形式大同小异的各卫视,除了在节目中打得“血肉横飞”外,在节目外,他们也在口舌上一争长短,彼此攻击。这种“疯狂”现象让观众们看着都觉得“很搞笑”,有网友表示,要去搬个凳子坐下来,看各卫视上演的好戏。

  虽然东方卫视《百里挑一》还没有播出,但制片人邵智愚为了说明该台节目是原创,称希望一洗同类节目的“龌龊风气”,还爆料说,“国内某卫视看中了国外这类节目的制作模式之后,竟然只花了两个星期就‘拷贝’完毕迅速制作播出,为了加快‘盗版’速度。这样的约会交友类节目,核心制作理念可以总结为八个字:‘请来婚托,制造丑闻’”。邵智愚还说,“套用马三立先生的相声段子来说,这不叫约会交友,这叫‘逗你玩’。”

  处在旋涡中心的江苏卫视,昨天通过总编室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欢迎竞争。《非诚勿扰》将会进一步优化品牌影响,提高节目的制作水平,树立中国电视交友类节目的旗帜。当然我们希望这样的竞争是积极健康的良性竞争!”而浙江卫视则对自己的“战术”表示了自信,有关负责人称,“其实,现在社会,大家的恋爱观都有点轻浮,但是婚姻其实是严肃和认真的,需要一个人付出很多很多,所以,我们一直相信,《为爱向前冲》这种原生态的后恋爱时代定位,对于观众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

  本报记者 张 漪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