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悟本养生书广州下架 专家:吃太多绿豆伤脾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悟本养生书广州下架 专家:吃太多绿豆伤脾胃
2010年06月02日 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广州购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已接到通知,撤下有关张悟本的书。风靡一时的“养生专家” 张悟本近日被质疑身份造假后,其热销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一书在国内各地书店遭下架。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书店,没有找到张悟本的书。

  书下架以免误导读者

  记者在广州购书中心4楼看到,养生保健的书籍足足占了4架,书店推荐位置摆放的是曲黎敏、中里巴人、武国忠等中医学家的书,而几日前放在显眼位置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则不见了踪影。

  “那本书已经卖完了,什么时候进货我也不清楚。”一位店员听说记者要找养生类的书,就向记者推荐了《黄帝内经使用手册》、《求医不如求己》和《不生病的智慧》等书,并告诉记者这几本书是养生类的畅销书。难道真是卖完了吗?东风路一家书店店主向记者道出实情:“现在报纸电视都在说张悟本涉嫌身份造假,所以将他写的书先作撤柜处理,以免误导读者。”

  吃太多绿豆伤脾胃

  其实张悟本的所谓养生之道在一开始就受到专业人士质疑。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科主任陈瑞芳教授向记者表示,自己看过张悟本的书,但“翻看了一下,就看不下去了”。他说,学医的人可以很容易看出,张悟本宣扬的不少养生观念完全缺乏科学依据。

  “食疗只是中医养生中的很小一部分,却被张悟本夸大了作用,而更重要的心理、运动养生却被忽视。”针对张悟本热荐的绿豆,陈瑞芳说:“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绿豆,绿豆吃多了,会伤害脾胃,甚至诱发其他的疾病。”

  3年前,台湾所谓排毒专家林光常的《无毒一身轻》也曾在内地销售火爆,后来被卫生部证明是伪科学。 (记者/李劼 实习生/赵晓娜 通讯员/张秋霞)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