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黎敏:"养生书热"是青春涌动还是更年期潮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曲黎敏:"养生书热"是青春涌动还是更年期潮热?
2010年06月02日 10:25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誓言退出养生书市场的曲黎敏日前又出新作《把健康彻底说清楚》(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在书中,曲黎敏解释了理财和养生的关系。“理财太耗心神,肯定与养生相悖。现如今的人就是让两个字套牢了,一个是命,一个是财。”曲黎敏建议:“既然路还长着呢,还有很多人生历练,那就不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当下的工作当中,还是要给自己留余地。留有余地,不仅对自己是一种保护,同时也是给别人一个机会。”曲黎敏表示,她更希望把《把健康彻底说清楚》当做一本可以把人生说清楚的大生命科学著作。她认为,从“大医学”概念出发,排除过分专业化的倾向,本着归复“一个完整的人”的原则来解读人体健康,才能把健康说清楚。

  从2006年开始,曲黎敏开始对外宣讲《黄帝内经》,随着她的《从头到脚说健康》的畅销,一股养生书的热潮再度掀起。而正身处潮头的曲黎敏却自2009 年就开始放话:养生、健康书的热潮终会褪去,而她也不再参与养生类图书写作。面对这股还在持续的阅读和出版趋势,曲黎敏发问道:“这到底是青春期的涌动,还是更年期的潮热?如果是更年期的问题,那就是虚热,就是一个上火问题。任何东西太热,就蕴藏风险。”养生书未来的走向将会如何?她表示:“肯定会冷下来。”

  曲黎敏表示,退出养生书写作后,她有时间将从事小说写作。但是,不用真名发表。为什么?“写养生书,绝对用真名真姓,大丈夫敢作敢当。写养生书,我没有一定自信是不敢写的,因为要对人的生命负责任。”她解释说,“但是,写小说就不一定了,因为有点隐私在内心深处。”但是,她补充表示她的小说“会非同寻常,将来哪本最震撼你,哪本就是我写的 ”。  周丹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