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将在京沪举办有三“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将在京沪举办有三“最”
2010年06月09日 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应妮)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将于6月18日—6月25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办。

  阿拉伯艺术节是为落实《中阿合作论坛宣言》及《中阿合作论坛行动计划》纲领,加强中阿文化交流与合作而创办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2006年,为配合中阿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文化部与阿拉伯国家合作,共同在北京举办了“2006阿拉伯艺术节”。后阿拉伯艺术节被列入中阿合作论坛的一项机制化活动,该节也成为中阿文化交流的新亮点、新平台。

  本届阿拉伯艺术节包括三大版块:即中阿文化论坛、阿拉伯艺术团联合演出和阿拉伯艺术展。艺术节的主题是“艺术交流、文明对话”。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杨治8日在京介绍,本届艺术节有三个“最”。

  首先,本届艺术节参与演出的演员最多。本届艺术节有4场演出,共有包括中国艺术家在内的14个国家的300余名演员参加联合演出。

  其次,本届艺术节规格最高,共有来自阿盟和11个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部及高官出席艺术节期间举办的中阿文化论坛,其中包括8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

  第三,本届艺术节展览内容最丰富。16个阿拉伯国家将提供300余件精美展品,其中大部分展品都是各国从本土选取的艺术精品,将于6月21日至25日在首都博物馆展出。

  除中阿文化论坛、阿拉伯艺术展和阿拉伯艺术团联合演出外,参加论坛的阿拉伯国家政府文化代表团还将赴宁夏参观访问,考察调研,内容涵盖文化、旅游、艺术等诸多领域的内容。

  据介绍,这次参加艺术节共有以下国家:阿尔及利亚、埃及、叙利亚、摩洛哥、阿联酋、利比亚、突尼斯、阿曼、苏丹、沙特、巴勒斯坦、约旦、伊拉克等。有300多个演员到中国进行阿拉伯艺术节的展演。本次艺术节的演出分为三个部分:6月20日,在朝阳公园举办广场演出,6月21日及22日,在世纪剧院举行阿拉伯艺术节的精彩演出,6月24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大会堂举行专场演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