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书出版专业化 民营出版公司担心受冲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养生书出版专业化 民营出版公司担心受冲击
2010年06月09日 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出版总署规范养生书4项措施公布后,在出版界引起强烈反响。昨天,在“健康书市场的健康经”论坛上,出版人呼吁,建立出版责任追究机制、提高出版行业门槛才能促成健康书市场的健康发展,但养生书出版专业化不能“一刀切”。

  针对新闻出版总署强调对养生书出版资质进行管理,业内人士认为,强调专业化对大众养生类图书是明智之举。但强调出版资质也令一些民营公司心存担心。目前,全国共500余家出版社,其中70%的出版社都在出健康养生书,而这其中有大部分畅销养生书都是由民营出版公司从出版社获得书号后合作出版的。业内专家分析,随着规范措施的出台,也许会屏蔽掉一些民营公司。

  新华文轩出版事业部的一位编辑直言,这种“一刀切”的做法会对民营出版有很大的冲击,甚至对一些以养生书为命脉的民营公司是个重创。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凯峰也表示,养生书板块是磨铁公司一项重要出版内容,从长远来看,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根本无法预测。与此同时,一些民营公司相关人士还认为规范措施缺乏细化的解释,这让民营公司执行起来有很大难度。

  此外,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杜贤认为,出版产业在转企改制中一方面要寻求自身发展,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其监督。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认为,一出事就加强监管并不是长远之计,加强出版社能力建设才是根本。

  (记者路艳霞)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