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高陵1号墓墓主是谁:曹昂?美姬?衣冠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曹操高陵1号墓墓主是谁:曹昂?美姬?衣冠冢?
2010年06月09日 08:4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号墓外围封闭的十分严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曹操高陵1号墓12日发掘 墓主身份引猜测(图)

  核心提示:曹操高陵发现后,引起了公众极大的关注。目前,以基本确定,二号墓的主人是曹操。那么,与二号墓并列,形制规模相差不多的一号墓的主人是谁?又有谁能在死后能与曹操并驾齐驱呢?

  这一谜底即将在今年6月12日“文化遗产日”当天揭开,届时,央视将对发掘过程进行直播。为了在直播当天制造轰动效果,目前,对整个一号墓的保护异常严密。

  一号墓发掘将进行现场直播

  曹操高陵的发现,让安阳西高穴村名声大噪。这个豫北的小村庄也在一天天发生着变化。

  按照安阳官方的计划,6月8日这一天,迎接一号墓发掘现场直播的所有外围准备工作都要结束。之后,将进入“实质性准备”。

  从安阳市区前往西高穴村的路上,可以发现,几个重要岔路口都竖立起了巨大的宣传牌,“曹操高陵”四个大字非常显眼,宣传牌上还配有曹操画像和他的诗句,并用箭头标出曹操高陵的位置。

  安阳市通往安丰乡西高穴村的道路,也有明显翻新的痕迹。

  上午10时许,西高穴村曹操高陵前的广场上停放着近20辆轿车,轿车前,几名男子在轿车前抽烟闲聊。

  “下来了很多专家和领导,正在里面开会,为12号直播发掘过程进行协调。”一位男子指着曹操高陵外的一间板房说。

  郑虎山,安阳县安丰乡政府工作人员,不过,他目前的主要工作都在曹操高陵,负责发掘现场的后勤保障和综合协调。

  他告诉记者,6月12日“文化遗产日”当天,中央电视台将对曹操高陵一号墓的发掘进行现场直播。

  “12号上午,从9点开始,一直直播到12点半,共三个半小时。并且,还要与北京演播室进行互动,有8位专家参与,王立群教授就是其中之一,4位央视的著名主持人参与支持。”郑虎山说。

  “给一号墓的发掘直播做好准备工作,目前,已成为安丰乡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郑虎山坦言,“任务艰巨,担子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