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日福建好戏连台 文化场所免费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遗产日福建好戏连台 文化场所免费开放
2010年06月09日 11:1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2日是中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福建广大群众将可以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盛宴。记者今日从省文化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化遗产日期间,福建省各地将举办几十场文化活动,向社会免费开放各类文化场馆。

  据了解,今年文化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文化遗产,在我身边”、“非遗保护,人人参与”。届时,福建省将公布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第二批示范点、示范园区名单,组织《福建古代文明之光》展览预展、《雅韵流芳》南音专场演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第三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等系列主题性活动。

  活动日期间,福建省各市县也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日”活动。其中,6月12日,福州将在市博物馆举办福州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展;6月19日 -7月25日,厦门将在市博物馆举办“书·香·茶·花”—两岸文物精品展;泉州将举办龙舟邀请赛、两岸灯谜联猜、台湾25个县市志展等活动;莆田将在莆仙大戏院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据介绍,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非遗”宣传活动广泛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据初步统计,全省将有40多个县(市、区)会分别组织以学校为单位的“非遗进课堂”活动。福州将有88所学校成为非遗教学活动基地;厦门将确定一批以中小学为基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点;三明、南平也将组织相关的系列宣传活动。

  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省将以“文化遗产日”为契机,积极推进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推进客家文化、妈祖文化、船政文化、畲族文化、朱子文化等特色文化的保护;围绕文化遗产保护的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提高公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本网记者 谢添实)

  主要活动一览:

  6月12日:

  福建省艺术扶贫工程“非遗进校园”成果展演 地点:三坊七巷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

  福建古代文明之光展览预展 地点:福建博物院

  《雅韵流芳》南音专场演出 地点:福建大剧院

  文物专家现场咨询鉴定讲座等活动 地点:福建博物院

  爱我家乡、保护文化遗产联谊活动 地点: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

  6月12日-6月27日:

  寿山石印章艺术展 地点:福建博物院

  6月13日-6月23日:

  第三届福建省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美术作品展览 地点:福建博物院积翠园艺术馆

  6月13日-6月17日:

  “BMW中国文化之旅”福建行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