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七项“非遗”晋升国家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省七项“非遗”晋升国家级
2010年06月09日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省七项“非遗”晋升国家级

  文化部公示第三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单

  ◇记者 朱黎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鑫报报道:我省又有七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昨日记者获悉,国家文化部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名单,我省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榜上有名。

  在严格控制入选数量,注重质量提高的情况下,我省有7个非遗项目榜上有名,其中包括传统舞蹈中的岷县巴当舞、传统戏剧中的定西通渭小曲戏;在曲艺项目中,临夏的河州平弦入选;而张掖市的裕固族传统婚俗也进入了婚俗项目;在扩展项目中,白银的曲子戏、会宁剪纸、秦安县女娲祭典(秦安女娲祭典)入选。

  目前国家对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专项资金补贴为3.25亿,第三批非遗项目公示、调整后,将报国务院审批。一旦正式确定,这些项目的传承、发展将从政策、资金方面得到扶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