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红楼梦》抵重庆 演员挥手示好与市民合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朝鲜《红楼梦》抵重庆 演员挥手示好与市民合影
2010年06月11日 10:2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版《红楼梦》三位主演记者。吴子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关注的朝鲜版《红楼梦》将于13、14日登陆重庆大剧院。昨日上午10点,剧组一行200人冒着细雨,参观了重庆大礼堂。

  据了解,朝鲜版《红楼梦》几大卡车的道具昨天晚上才抵达重庆,所以,昨日整个白天演员们有了自由活动时间。一大早,演员们就集体坐车前往重庆大礼堂,看到大礼堂如此古典的建筑,不少演员拿起相机拍照留念。当听说大礼堂曾演出过朝鲜著名的舞剧《卖花姑娘》后,演员们更是激动,还拍了200人的大合照。据悉,演员们在大礼堂前足足拍了一个多小时的照片。

  虽然语言不通,但广场上的重庆市民对演员们很友好,不少市民主动要求与他们合影,而朝鲜演员们也不停挥手以示友好。

  据悉,朝鲜版《红楼梦》由朝鲜国家级艺术团——血海歌剧团排演,昨日下午,主演“林黛玉”、“贾宝玉”和“薛宝钗”在团长吴英值带领下,接受了重庆媒体采访。据了解,几位主演都是80后,他们是如何理解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的呢?“宝玉”金日宣坦言,因为时代不同,作为现代人,演出“宝玉”很困难,所以在排练时,他很努力进入角色。而黛玉的扮演者李正兰则表示,《红楼梦》剧中第四场第一景黛玉葬花,是她最花心思的一场戏。

  相比前两位主演,“薛宝钗”的扮演者崔金珠和“87版”电视剧里的宝姐姐长得最像,都有一张圆润的脸庞。谈到对重庆的感受,崔金珠说,她曾在平壤看过中国演员表演的舞剧《红梅赞歌》,里面就有重庆的影子,这次能到重庆来,十分高兴。“重庆是一座美丽的山中城市!”

  记者 王琼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