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著名淮军将领刘铭传遗骨有望在冬至安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清末著名淮军将领刘铭传遗骨有望在冬至安葬
2010年06月11日 10:37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铭传遗骨或冬至安葬

  墓园延迟开园,具体时间未定;八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刘铭传》将开拍

  昨天,电视文献纪录片《刘铭传》研讨会在肥举行。省刘铭传研究会会长刘学宣向记者透露,原计划于本月下旬举行开园仪式的刘铭传墓园,将推迟开园时间。不过,刘铭传遗骨有望在冬至时安葬。

  墓园开园时间推迟

  刘铭传,1836年9月出生,肥西县人,清末著名淮军将领,台湾首任巡抚。由于种种原因,刘铭传遗骨一直没能安葬。 2008年起,肥西县开建刘铭传墓园,用以安放遗骨。

  记者昨天从研讨会上获悉,原计划于今年6月下旬同时举行遗骨安葬和墓园开园等活动,但现在计划有了改变,时间将推迟。刘学宣说,遗骨安葬和开园仪式将分开,“可能在冬至时安葬遗骨,开园时间还没有确定。 ”

  目前,刘铭传墓园已基本建成,只剩下一些扫尾工作。据悉,安葬遗骨时,刘氏后人将按照传统行礼,“我们现在大概统计了一下,有近万人参加遗骨安葬。 ”刘学宣说道。

  八集纪录片将开拍

  刘学宣告诉记者,本月初,广电总局已经同意开拍电视文献纪录片《刘铭传》。

  昨天,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马维民说,纪录片目前计划拍八集,每集45分钟。台湾广电公会副理事长俞晓佩说,能参与《刘铭传》的拍摄,感到很荣幸,“刘铭传在台湾被称为‘台湾建设之父’,非常有魅力、有名气。 ”

  据了解,借纪录片拍摄的机会,省刘铭传研究会还将继续搜罗关于刘铭传的画面、文字、影像等资料,因为他们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刘学宣说,“我们想建一个刘铭传纪念馆,现在计划已经报上去了,正在等待审批。 ”(项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