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湖北军团首战失利 余秋雨问相对论考倒选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歌赛湖北军团首战失利 余秋雨问相对论考倒选手
2010年06月11日 13:1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段妮娜昨日遗憾止步青歌赛美声个人单项决赛,虽首战失利,但湖北军团表决心:后面的比赛要铆足劲比!

  导演组保护余秋雨

  头一天记者向青歌赛宣传人员提出对余秋雨的采访要求,对方爽快答应。不过到了第二天,口风就变了:“余秋雨老师来得很晚,赛前要准备,比赛中间时间也很短,采访估计希望不大。”记者到现场发现,导演组对这位重头人物的确保护到位,为他专门开了一间休息室,余秋雨6点到中央台后,就一直呆在休息室里翻资料出题。

  段妮娜遗憾淘汰

  昨晚段妮娜代表湖北广播电视总台,打响了湖北军团在个人单项决赛的首战。段妮娜是湖南人,因为湖北队上届成绩优异,和朋友跑到湖北赛区参赛,也如愿脱颖而出。她爸爸妈妈也来了,赛前记者希望进行采访,她犹豫再三拒绝了:“我想休息一下。”湖北赛区总导演陈启蓉不好意思地向记者解释:“她这两天嗓子紧,特别紧张。”

  10点20,段妮娜走上舞台,演唱了歌剧唱段《痛苦的欢乐》,但视唱练耳环节她发挥失常了。她抽中的关键词是科学家,余秋雨问道:“进化论谁创立的?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谁?相对论的创立者是谁?”“达……对不起就是这会想不起来了。”这一环节她只得到0.1分,最终以96.94分排21名,遗憾地止步于美声半决赛。

  “话都到了嘴边,就是那一下想不起来了。”下台后段妮娜十分沮丧,陈启蓉安慰她,“没关系你是第一次参赛,以后还有机会。”接下来,湖北队的撒叶儿嗬组合等5组选手还要冲击合唱、原生态、民族、流行四个类别的比赛,陈启蓉给大家鼓劲:“这场比赛不会影响我们队员的士气,后面的比赛我们一定会更加铆足劲的!”

  (记者 王慧纯)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