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码头赏民俗” 河北秦皇岛端午文化醉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逛码头赏民俗” 河北秦皇岛端午文化醉游客
2010年06月16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6月16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16日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正当各路商家纷纷上演“促销大战”之际,在美丽的秦皇岛海滨,极具当地特色的“逛码头赏民俗”文化节吸引了更多民众的目光。

  记者在秦皇岛求仙入海处看到,一本本制作精美的“秦皇岛历史典故”画册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的驻足。画册讲述了当年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的故事。描绘了当地百姓端午时节的民间习俗和人文风情。

  在求仙广场上,当地特色表演“秧歌”惊艳现场。演员们踩着铿锵有力、节奏清晰的锣鼓点,伴着旋律优美的喇叭调,自由自在的尽情扭舞,抒发洋洋自得喜悦情怀。韵味十足的表演,引得观众参与其中,扭上一扭。

  端午节期间,这里举行的秦皇岛特色小吃展销活动,大樱桃、焖子、特色烧烤以及烤鸭粽子、咸鸭蛋等农家美食,让久居都市的游客领略到了秦皇岛民间原汁原味的端午饮食文化。

  史志记载,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游来到渤海,派方士入海求仙,秦皇岛因此得名。每年端午节,人们呼朋引伴赶到秦皇岛逛码头、赏民俗、购物、叙旧,将传统的“求仙”逐渐发展为祝愿国泰民安,祈求幸福祥和,探寻健康养生之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