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父亲是最重要的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父亲是最重要的人
2010年06月20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6月19日电 (记者 李英 牛晓娜)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19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他的音乐生涯中,他的父亲是最重要的人。

  克莱德曼表示,他的父亲是钢琴老师,从小家里就充满了音乐氛围,他顺理成章的学习了钢琴。因此他认为父亲是他的启蒙老师,是父亲给自己上了第一堂钢琴课。

  1953年理查德•克莱德曼出生于法国近郊的罗曼威鲁,5岁时开始习琴,6岁时指法已非常纯熟流畅,被誉为天才。他的父亲是一位有名的家俱制造商,同时对音乐亦有很深的造诣,能够弹奏多种乐器。后来,父亲因为身体状况转行教授音乐,也成为克莱德曼的钢琴启蒙老师。

  中国音乐爱好者众多,范围非常广,每次克莱德曼的演奏会,不仅有中年和老年观众,还有不少的儿童。据了解,青岛目前学钢琴的琴童有十几万人。对此,克莱德曼表示,家长培养孩子学琴的过程中,启发他们对钢琴的兴趣是最关键的。

  克莱德曼还称赞,青岛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他非常荣幸的第四次来到青岛,发现这个城市越来越干净,很喜欢这里的阳光和海滩,认为青岛是个非常理想的休闲度假城市。

  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在世界上创造了多项第一,拥有最多的听众和最广泛的影响。而且在中国特定的历史时期,他用特有的音乐魅力改变了整整一代中国人的音乐审美观念和精神面貌。也成为中国众多乐迷了解钢琴艺术的音乐启蒙人,铺就了引领中国人步入音乐殿堂的阶梯。

  据悉,克莱德曼将于20日父亲节当天在此间上演理查德·克莱德曼&国乐天骄2010音乐会,为自己的父亲以及全世界的父亲们献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