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红楼梦》7月返京连演3场 将排演《梁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朝鲜《红楼梦》7月返京连演3场 将排演《梁祝》

2010年06月25日 09:1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不久在BTV大剧院完成中国首演的朝鲜血海歌剧团歌舞剧《红楼梦》,赢得了中国观众的高评价。继在呼和浩特、长沙等地巡演之后,该剧将重返北京,于7月5日至7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3场,为此次中国巡演谢幕。

  朝鲜歌舞剧《红楼梦》感人至深,在北京演出时就有老先生因为情绪过于悲伤和激动,不得不两次服用速效救心丸才能坚持看完整场演出;在武汉演出也有情难自抑的观众半场时走到音响控制台,泪流满面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嘴里不断重复着“感谢,感谢”。

  据了解,剧组里所有演员都一视同仁,没有主配角之分,没有功勋演员新秀之分,每到一地他们都要参与装台卸台,比如有的女演员负责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把舞台地板拖干净,这种分工连“宝黛钗”都不例外。每次演出结束,都已经是晚上10点钟左右,演员们一般会先卸妆,再换上工作服,分工训练有素。为了保护嗓子,他们会戴上口罩。

  朝鲜歌舞剧《红楼梦》每场演出170分钟,不设AB角,演员们还要参与装卸台,强度可想而知。一位工作人员就曾惊呼:“主演怎么能干这样的活儿,累病了怎么办?”朝鲜演员们回答她:“这是纪律。”虽然累,但这丝毫不影响演员们舞台上的发挥,尤其是撑起全剧的灵魂人物宝玉的扮演者金日煌,每场演出感情都那么充沛,让人敬佩他的职业素质。

  另悉,由于《红楼梦》在中国大获成功,朝鲜方面正计划排演中国另一经典题材《梁山伯与祝英台》。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