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协:图书交易规则修改表述 与《反垄断法》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版协:图书交易规则修改表述 与《反垄断法》一致

2010年06月25日 09:27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前天新版《图书公平交易规则》即将出台的消息,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国荣特地给南都记者打来电话澄清,该规则原来只是发布,没有下文件,因此也没有实施。目前在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反垄断法》进行修订,并没有夭折。

  黄国荣对南都记者表示,《图书公平交易规则》虽然是行业内部的自律性规则,但制订工作受到国家发改委和新闻出版总署的高度重视。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对其中涉及到打折问题的规定。此次修改是一个完善、协调的过程,主要的法律依据是《反垄断法》。由于此规则制订时《反垄断法》还没开始实施,一些表述与该法有不一致的地方,是这次修订的重点。对各界关注的限制折扣的问题,他表示,这是一种误读。其实整个规则的内容非常丰富,涉及到出版产业的各个环节。所谓“限折”是一种简单化的说法,应该说是对优惠、促销等手段进行规范,防止出现不正当竞争造成垄断。修改后应该还有相关内容,不过表述上要与《反垄断法》保持一致。 记者 谭人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