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相亲,和世界杯有得一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电视相亲,和世界杯有得一比

2010年06月25日 10:45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火爆荧屏的相亲节目,在广电总局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后,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人民日报》、新华社率先发文,批评电视相亲低俗化;《新闻联播》播出了浙江台停播整改相关栏目的消息,对诸多相亲栏目进行了点名“批评”。(2010年6月24日《北青网》)

  笔者认为,电视相亲节目和目前的世界杯绝对有的一比。比方,都是金钱游戏。世界杯的实质是国际足联借着足球的名义捞钱。而电视相亲节目也一样,电视台才没有做月下老人的兴趣呢,他们要的就是钞票。有报道说,火爆的定位、出位的嘉宾,带来的是收视率的上升,广告费的飞涨,还有参与节目嘉宾的名气和身价。

  比方,都很会抓眼球。世界杯号称足球盛宴,这当然离不开媒体的炒作了,而且不论哪届世界杯都会被炒得一塌糊涂。而电视相亲的最大特点之一也是抓眼球,我们就看到,节目中充满了铜臭、露骨、讥讽、自私,甚至是互相谩骂。电视相亲节目成了“炫富”、“拜金”的大舞台。

  比方,都真假难辨。世界杯看似公平公正,但实际上,问题比赛却一点也不少,有些球踢得让你云里雾里。而电视相亲节目也一样,江苏教育台的电视人周云龙说:“所谓小饰店的老板、煤老板的女儿、火锅店老板娘,不过是兼职模特、临时演员、在校学生;所谓的婚恋交友,不过是用有彩排有设计的表演拿不知情的观众开涮。这不是把观众当猴耍吗?”

  黑龙江 杨凤霞 读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