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荷花图》拍出246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大千《荷花图》拍出246万元

2010年06月25日 10: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艺术品拍卖吸引全国买家目光——

  张大千《荷花图》拍出246万元

  953号拍品,张大千《荷花图》,起拍价80万元,落槌价246万元!昨天,一场今年以来河南规模最大的艺术品拍卖会在郑东新区一家星级酒店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数百名藏家齐聚一堂,从早上9:50开槌,到晚上7:20落槌,参加拍卖的近千幅书画、100多件古玩杂项,共有934件成交,成交比例为 83.46%,成交总金额超过5300万元,创下河南文化艺术品拍卖史上之最。

  古玩杂项“暖场”  

  上午9:50,拍卖会开始。尽管按照行规,此场拍卖依然命名为“春季拍卖”,但拍卖会现场的气氛和室外的夏季气温一样,火热异常。

  虽说打头的拍品是用来“暖场”的100多件古玩杂项,可现场气氛毫不冷场。一号拍品清代象牙雕刻“福禄寿”,3200元起价,3800元成交。随后,8号拍品就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经过数轮竞价,底价4000元的这款紫檀笔筒,以4万元成交。

  拍卖进行到11点左右,现场高潮迭起。多款拍品被买家“追杀”。其中,一款玉镯由5万拍到了11万元。

  名家作品“压轴”

  古玩杂项的拍卖结束,没有休息,书画拍卖便开始。仿佛一瞬间,已经几无空座的会议室里,拥进了不少手持号牌的人。这场拍卖会的组织者河南原田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斌告诉记者,这场拍卖会,征集到了1000多件书画作品。这个数量,超过该公司前两次拍卖会的艺术品总和。而这些书画作品以近现代、当代名家居多。预展中,齐白石、张大千、黄宾虹、黄胄、于右任等名家作品已甚为抢眼。“这些人,都是真正的买家。”田斌说。

  果不其然。从第一幅作品开始,就出现了竞争场面。有人广泛撒网,频频举牌拍下多幅拍品;有人瞄准某幅作品,志在必得。霍春阳的一幅中堂对联、山花烂漫图,起拍价15万元,20 万元、25万元、30万元、32万元……每次加价都在数万元,最终落槌价是35万元。而陆俨少的一幅2.2平方尺书法,起拍价8000元,几经争夺,落槌价格则是5万元,涨了5倍。

  创下全场最高价的是张大千的《荷花图》,尺幅为15平方尺。246万元落槌,许多人说“值”。

  投资者盯上艺术品  

  记者从拍卖会现场了解到,昨日的拍卖会吸引了北京、山东、上海、浙江、广东、台湾等10多个省市及香港特区的藏家。

  上午,208号竞拍者拍下了3件作品。面对采访,他很低调,只是说自己来自上海。“一个人来的,买着玩玩。”而频频举牌、拍下多件拍品的藏家支文龙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是上海人,和20余位朋友结伴而来:“与北京、上海相比,郑州的拍品不少,价格却不高。”比如,同一名家的作品在北京已拍到七八十万元,郑州的起价只有20万元。此外,郑州拍卖会上的精品并不少。

  拍卖会上,郑州一位资深藏家告诉记者,眼下,股市、楼市的波动,使一些资金流向艺术品市场。投资艺术品,已成为不少普通人的投资新选择。

  记者 路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