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业不差钱一月备案180部 专家提醒跟风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电影业不差钱一月备案180部 专家提醒跟风谨慎

2010年06月25日 13: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电总局公布了5月的电影备案情况,创下180部新高。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昨天确认,2010年5月11日到6月10日,已处理完成的备案故事影片共189部,其中同意备案的180部,这个数量确实很高。对此,业内专家认为,电影投资火爆对中国电影产业肯定是好事,但需谨慎一窝蜂般的跟风潮。

  据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立项的电影按题材划分,当代题材占83.6%,历史题材占16.4%。去年,同期备案只有149部。这次备案的包括严歌苓编剧的《往事》,以及《硬汉》的续集《硬汉2》。

  对于影片备案热,本报采访了盛世华锐公司的负责人高军。高军承认,这两年是中国电影近20年来最火热的时期,“当初影市惨淡的时候,让人投资电影,就算说破了天也没人搭理,但现在市场转变了,今年全年票房突破百亿应该不成问题。现在大量的钱开始涌进这个行业,从资金上来说,电影产业现在确实不差钱。”

  高军说,电影行业现在差的不是钱,而是创意和创新,“大多的电影就是跟风,什么火拍什么,就像2006年《疯狂的石头》火了以后,出现了大量小成本喜剧片,但没有一部让大家印象深刻的。180部的备案量只能说明表面繁荣的现象,真正有分量的影片估计并不多。电影受到各界重视是好事,只是希望从业者别辜负了这个市场。” (记者曾家新)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