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起“新概念”博物馆群 将建成100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岛建起“新概念”博物馆群 将建成100馆

2010年06月25日 14: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己动手制作啤酒、亲自印刷木版年画、了解茶叶的生产加工过程……这些奇思妙想如今在山东青岛市各主题博物馆里都能实现。6月22日,“发展和繁荣青岛博物馆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青岛纺织博物馆举行。研讨会上,专家表示,未来博物馆将成为青岛市民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美誉的青岛市,正在实施“博物馆城”的建设目标。目前,该市已建有各类博物馆近50处,按照规划,到2020年,青岛市将建成100处博物馆并向公众开放。

  近年来,青岛先后建成并开放了中国海军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等“新概念”主题博物馆。据悉,青岛下一步还将继续开放邮电博物馆等一系列主题博物馆,让青岛市民与海内外游客徜徉在博物馆城里,换一种方式阅读历史。 (驻青岛记者毛公强 通讯员单蓓蓓)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