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级领导干部参观国家图书馆“两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央部级领导干部参观国家图书馆“两展”

2010年06月25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图书馆25日晚间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讲座”,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等单位的部级领导干部参观了正在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国家图书馆立法决策服务成就展”和“国家珍贵古籍特展”。

  这是“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的第147期。作为领导干部学习的高端平台,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文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国家图书馆承办的这一讲座,自2002年1月启动以来历经八载,参加讲座的部级领导干部2万余人次。该“讲座”是国家图书馆充分发挥为中央国家领导机关服务和社会教育、文化传播职能的重要体现之一。

  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为今晚的参观者们做讲解。在参观“国家图书馆立法决策服务成就展”后,部长们表示,通过展览介绍,不仅看到了国家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和信息资源,了解了国家图书馆为国家立法与决策咨询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以及6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而且看到了国家图书馆强烈为国家有关部委做好立法决策咨询的意愿和决心。在“国家珍贵古籍特展”中,部长们对于展出的众多珍贵展品,现场古籍修复等互动表演以及丰富多样的展览手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国家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国家图书馆立法决策服务成就展”是国家图书馆历史上首次举办的以立法决策服务为主题的展览。“国家珍贵古籍特展”,是为更好地宣传全国古籍保护工作、普及古籍保护知识、提高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而举办的一次大型公益性展览,第一次大规模展示古旧舆图,展出的碑帖、拓本、舆图等。

  “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主要利用周末休息日举行,每月至少一期,采取专家主讲、部长们提问、专家解答、共同探讨的方式进行,先后有100余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莅临讲座。目前国图正在探索新的服务形式,例如正在建设的“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数据库”将于2010年适时启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