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衢州现西周时期墓葬 或与“姑蔑(灭)”有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经过文物考古工作者3年的努力,近日,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衢江区完成了对多座大型土墩墓群的考古发掘工作,初步判断这些古墓的年代为近3000年前的西周时期。结合多次考古发现,专家推测这一地区应该是当时的政治、文化中心,可能存在一个政治实体,与文献中所记载的越国附属国“姑蔑(灭)”可能有一定的关系,甚至有可能就是“姑蔑”。这一发现对姑蔑文化、古越文化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经出土了一批玉器、石器、原始瓷器、青铜器等数百件珍贵文物。(卢晔岚 蒋志勇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