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幅名家边塞诗书法作品“组团”兰州展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边塞中国”第二季——全国边塞诗词书法作品集在甘肃省美术馆亮相开展。这次展览精选了当代中国各地书法大家的100幅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艺术化地演绎了众多贯穿中国历史的边塞诗经典。本次展出是近年来较为少见的边塞诗主题大型书法展。

  边塞诗又称出塞诗,发轫于西北大地,是中国历代诗人对于国家、边境、战争、美景、外域文化等具象最富气魄的表达方式。位于大西北的甘肃,蕴含了厚重的边塞历史。中国历代诗人在此留下了丰富的边塞诗词文化遗产,在海内外都极具影响力。(魏宇嘉 王牧雨)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