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工美大师精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4日,“匠心传承——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共展出6位工艺美术大师近年所创制的作品60余件。

  展览分为“玉雕凝翠色”“雕漆绽红颜”“花丝携彩霞”“内画藏天地”四个部分,作品形式包括玉雕、雕漆、花丝镶嵌和内画。

  参展艺术家包括国家级大师王希伟、李志刚、赵春明和北京市级大师袁长君、李东、高东升。现场展出了耗时三年制作的剔红八扇屏风《燕京八景》、磅礴大气的玉雕作品《九龙献瑞》,还有用花丝镶嵌和錾刻工艺创作的《鹳雀楼》用料达100多公斤,以及意趣盎然的传统内画壶作品《人生八雅》等各种精品,可谓巧夺天工、精美绝伦。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大师们始终坚守在工艺美术教育的第一线,以“传承创新”为理念,发挥“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积极探索当代工艺美术创制的新要求和新思路,为北京市工艺美术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据悉,展览由中国美术馆、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将持续至7月13日。

  (应妮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