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元宵佳节好去处:春已至花已开 赏花攻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9日,中国迎来雨水节气,此后,天气回暖,草木萌生,春天的脚步更加急促。正值元宵佳节,你还窝在屋里,刷着手机吗?跟着小编的赏花攻略,一起去感受春暖花开的气息吧!

  【解说】近日,江西婺源部分油菜花已提前开放,蜜蜂在花间忙采蜜,金黄色的油菜花与近处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交相呼应,构成了一幅美妙的春光图。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徜徉花海,拍照留念。

  【同期】游客 程静

  太漂亮了,没想到今年油菜花开的这么早。

  【同期】婺源瑶湾村民 程高林

  因为天气的原因,气温比较高,我们这里的油菜花(开得)比去年早,大概提前了十多天。

  【解说】不过,要想看到更加美丽的初花期的油菜花还要等到三月初,盛花期则要到三月中下旬。

  【解说】江苏南京的梅花开啦!近日的一场降雪,让南京东郊梅花山迎来了雪后赏梅的最佳时期。南京梅花山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明孝陵景区内,有“天下第一梅山”之誉。山上植梅数千株,品种繁多,植梅面积1533余亩,有近400个品种的4万余株梅树。

  【同期】游客

  今天特意来看梅花,来跟梅花合影,正好是新年之初,希望这一年都有一个好的心情。

  【解说】此外,无锡梅园的梅花也迎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寻梅。梅花是无锡市的市花,据悉,开春之后,观赏漫山梅花怒放的美景,是无锡人的一种生活姿态,也是无锡的传统民俗之一。

  【解说】赏梅之后再来看看桃花。广西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内,12万株桃花盛放。青秀山桃花岛上有十多个桃花品种,是南宁市观赏桃花最佳地点。毛桃、碧桃、人面桃、红叶桃等品种不胜枚举。在许愿桃林内,市民将许愿条挂在桃花树上,祈盼幸福安康。

  【解说】如果你觉得这些郊外景区有点远,一些市区的公园也是赏花的好去处。福建福州市区的多个公园已繁花似锦。福州西湖公园的迎春花展上,园方用了水仙花、郁金香、虞美人、蝴蝶兰四种主题花卉。在开化寺前的假山上,蝴蝶兰搭建的金猪造景十分惹眼,此外,2000盆氛围水仙、朱顶红、金桔、百合等点缀四周,将苍翠的假山装扮得五彩斑斓。

  【同期】游客 龚丽

  这样一个花展就是眼前一亮,焕然一新的感觉,有点像春天,然后也增添了一些童趣和一个节日的氛围。

  【解说】此外,在福州温泉公园,人们除了可以赏花游玩,还能体验一回“现象级泡脚”。数百人正围坐在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池子边,个个脱去鞋袜,撸起裤管,双腿浸在水中,边说笑边赏花,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解说】以上是小编盘点的佳节赏花好去处,请各位查收!请注意,小编要提醒了:不管您要去哪里赏花游玩,请一定遵守文明规范。春风十里,不如一个文明赏花的你。

  编辑 刘媛媛 闫宇赫

责任编辑:【杨维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