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1200多种牡丹花开正艳迎宾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4月10日晚间,以“国色天香、献礼华诞”为主题的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洛阳市定鼎门遗址广场开幕。洛阳牡丹1200多个品种,花开正艳迎宾朋。

  开幕式上,《牡丹贺中华》以歌舞结合朗诵的形式,热情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的城市》以解放洛阳的老兵为串联者,深情讲述了洛阳70年建设和改革发展。随后,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国家的艺术家,用中西乐器共同演绎了“一带一路”主题曲之一《天地鉴》。《博物馆之都》由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扮演“逃跑副市长丁义珍”的洛阳籍国家话剧院表演艺术家许文广和在“中国诗词大会”连续夺取4期擂主的洛阳才女邓雅文,带领观众穿越古今,领略千年古都的文化魅力。《致明天》则以洛阳各条生产线劳动者勤勉工作的真实场景切入,展示了洛阳人民奔跑追梦、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同期】(河南省副省长 霍金花)洛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名城,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36届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攀升,成为河南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中原文化华夏文明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和文化名片,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国色天香,献礼华诞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开放的河南热情好客的河南人民,热诚欢迎各邦宾朋在河南感受帝都的魅力,领略风土人情,品味中原文化,共谋未来发展。

  【解说】据了解,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已培育出9大色系、10种花型、1200多个品种。目前,洛阳城区牡丹园整体进入盛花期,近郊牡丹园早开品种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渐次开放,迎四海赏花宾朋正当时。本届牡丹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5日。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洛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