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程阳八寨景区的“田园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的一处稻田内,60余名来自广东佛山市的暑期学生团正在体验抓鱼的乐趣,孩子们或用渔网或用手抓的方式在泥田内抓鱼,随后一条条禾花鲤和田螺被捞了上来,场面十分热闹。正值暑期,孩子们远离都市,侗乡少数民族风情给他们带来了别样的乐趣。

  【同期】学生 李泽宏

  就是抓鱼的过程中,你要到处地跑,然后那个水和泥就黏到你的脚上,然后但是抓到鱼就感觉很开心。

  【解说】三江侗族自治县位于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是广西唯一的侗族自治县,也是中国5个侗族自治县中侗族人口最多的县份。程阳八寨景区作为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境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旅游景区,其中世界四大历史名桥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程阳永济桥就坐落于此,得天独厚的旅游条件使得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同期】游客 周女士

  交通便利,环境觉得更加优美,十年前我们来的时候显得比较拥挤一些,但是十年后我们来到这里,挺有那个田园的那种感觉,适合我们周末过来这种“小团家”(模式的游客),放松放松 感觉比较好。

  【解说】据了解,随着贵广高铁和“柳州三江号”始发动车的相继开通,三江快速融入“大桂林”和“珠三角”等旅游经济圈,“动车公交化”让侗乡跃变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游的美丽后花园,2021年1月至5月,全县共接待378.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7%和153%。

  (袁拥民 侯芸莹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