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身份障碍” 苏州为海外人才颁发“蓝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打破“身份障碍” 苏州为海外人才颁发“蓝卡”

2010年07月03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7月3日电(王莉莉)苏州市2日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会上宣布,从即日起,来苏州工作和创业的海外人才,凭相关证件即可申请办理“苏州蓝卡”(“苏州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持有该证的海外人才在创业、购房、子女就读等多方面享“市民待遇”

  根据苏州市政府颁布实施的《苏州市海外人才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苏州蓝卡”适用对象是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在企事业单位担任高级管理或高级技术职务,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拥有外国国籍的人员,或取得外国永久居住权、仍持有中国护照的人员,以及其他非苏州户籍的留学人员。

  为吸引海外人才来苏州工作和创业,苏州是精心构筑适应人才发展的生活环境。《办法》指出,凡是符合条件领取“居住证”的海外人才,将可以和苏州市民一样,办理相关社会保险、解决子女就读、购房等事项。

  此外,作为人才证明,《居住证》持有人更可以享受到多项扶持政策。这些扶持政策将让海外人才得到诸多“实惠”。如:持有“居住证”的人员可以以技术入股或者投资等方式创办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创业项目资助。在苏州实施其拥有的有效发明专利的,可以申报苏州市技术发明奖或苏州市专利奖等等。

  据介绍,《苏州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有效期一般为2年,持有《居住证》的人员,可以为随同来苏州的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申领《居住证》副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