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潢川县建412个矛盾排查组织 化解基层矛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潢川县建412个矛盾排查组织 化解基层矛盾

2010年07月07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潢川7月7日电(吴扬 陈红)截至目前,河南潢川县先后建立了412个基层矛盾排查组织,专兼职人员达2670人,有效的化解了基层社会潜在的矛盾,促进了基层社会的稳定。

  据介绍,近年来,潢川县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稳定工作中坚持以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为主线,紧紧围绕“让人民满意”这一中心,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不断延展排查工作触角,扩大排查的覆盖面,形成了纵到底、横到边、不留死角的矛盾纠纷排查网络体系。

  这些矛盾排查组织,以乡镇、街道司法所为依托,积极发动机关干部、社会有德之士参与到基层矛盾的调查与调解中。将各个领域、行业和群体的问题纳入了排查的范围,大到企业改制、城市房屋拆迁、土地征收,涉军人员稳定及等重点领域(群体),小到邻里、宅基地纠纷及涉法涉诉个案,均纳入日常排查范畴。

  由于抓住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这一“牛鼻子”,近年来潢川县社会治安和信访秩序大为好转,信访总量由2007年的河南省第33位下降到现在的第134位,公众安全感也由2007年的河南省第150位(倒数第9位)上升到第92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