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酷热难耐 云南暑期游端出“清凉大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多地酷热难耐 云南暑期游端出“清凉大餐”

2010年07月0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7日电 (记者 保旭)连日来,中国多地气温超过40摄氏度,全国34个气象站记录破历史极值。这无疑给了旅游大省云南一次机会,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将成为今年云南暑期游的主打牌。

  进入7月以来,中国多个地区正遭遇连续高温的煎熬,云南大部分地区却十分清凉,省会“春城”昆明7日公布的最高气温仅为27度,早晚锻炼身体的老人甚至还需要穿上外套才能出门。据云南省气象台统计,目前云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30度以下。

  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让中国旅游大省云南早就开始备战即将到来的暑期游,各家旅游企业纷纷开始部署今年暑期的“旅游大餐”。据介绍,目前云南省内的多家旅游公司已到江南、华南、华中等地进行推介促销,派发景区景点的消费券或抵用券,把云南的歌舞、民俗文化、历史景点等宣传内容一并散播,还组织现场幸运双飞云南游抽奖活动等炒热云南“清凉游”。

  丽江古城的柔软时光、抚仙湖畔的清凉夏日、省会昆明的四季如春等“清凉大餐”,再加上云南本身独有的民族文化特色和自然风光。无疑让云南成为旅游爱好者今年暑期出游的首选目的地。

  另外,随着云南交通的日益便利,自驾游也逐步走热,这或许将成为今年云南“清凉游”的一个新亮点。

  业界人士认为,云南长期以来都是一个天然的避暑胜地,近年来随着中国多地频频出现酷暑天气,云南在暑期旅游的地位日益提高,今年暑期入滇“乘凉”的游客或将再创新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