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砂霸”横行危及行洪 长沙望城力铲毒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湘江“砂霸”横行危及行洪 长沙望城力铲毒瘤

2010年07月07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7日电 (记者 傅煜)一个中等规模的“地摊式”砂场,一天纯利可达数千元人民币。受暴利驱使,湘江流域“砂霸”横行,让秀美的湘江千疮百孔。这一久治不愈的毒瘤严重危及湘江行洪安全。

  7日,湘江沿线深受其害的长沙望城县率先向这一毒瘤宣战,表示即将组织一次多部门参与的联合专项执法行动,一次性全面捣毁境内所有非法砂场、吸砂船只,并对其砂石经营权通过公开拍卖方式重新洗牌。

  拥有35公里湘江堤岸线的望城,是长沙防汛的主战场。绵绵堤岸线守护着长沙安全,同时也被不少人当成逐利的“战场”。在暴利驱使下,一个个非法砂场、吸砂船只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据统计,仅望城境内非法固定砂场达12处,地摊式砂场码头达36处,还有40条非法吸砂船出没在望城河道内。

  一些未取得采挖权的吸砂船在湘江河道内肆意采挖、大堆小垛阻碍行洪,导致湘江干流、支流及老沩水部分地段千疮百孔,不堪入目,严重危害湘江行洪安全。遇到枯水季节,非法采砂后随意扔进航道的废石,还成为船只的“绊脚石”,更严重影响着湘江流域的饮水安全。

  望城县副县长王伟胜介绍说,尽管当地此前对湘江和沩水河沿线非法采砂行为进行过多次连续执法,但在暴利驱使下,不少非法砂场主仍铤而走险,强行施工,有的甚至形成团伙势力,唆使从业人员集体对抗执法,导致非法采砂现象屡禁不止。

  王伟胜表示,为彻底铲除非法采砂毒瘤,此次集中行动还将通过设立门槛实行行政准入、建设控制设施、严格砂石管理执法等措施,进一步规范砂石经营秩序,建立砂石经营管理长效机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