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献血全家受益 武汉市民无偿献血别样尽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一人献血全家受益 武汉市民无偿献血别样尽孝

2010年07月0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7日电 (张芹 刘自强)儿子累计无偿献血1200毫升,父亲住院时获得免费用血待遇。目前,无偿献血在武汉市已显现出家庭“血液银行”功能。据统计,六成以上的免费用血者是献血者父母,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一种别样的尽孝方式。

  56岁的徐正三因外伤在同济医院治疗,近日出院后即到武汉市血液中心报销了1200毫升用血费用。这一用血量正是他的儿子徐望军的累计献血量,自2003年起,徐望军陆续献血达1200毫升。使用儿子的献血证,徐正三获得免费用血待遇。据了解,这是今年上半年来武汉市第950例享受免费用血政策的人。

  7日,武汉血液中心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累计有近7000市民享受过用血免费,其中62%的用血者都是无偿献血者父母。自1996年武汉市启动用血免费政策后,免费用血人数呈逐年增多趋势,累计免费用血金额达320多万元。

  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清解介绍,按照国家《献血法》,无偿献血后,本人和亲友享有优先用血权。献血者本入及其直系亲属如父母、子女、配偶需要用血时,可免费等量享用,且终身有效,无偿献血相当于在献孝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