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旱情持续蔓延 76万人饮水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省旱情持续蔓延 76万人饮水困难

2010年07月1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10日电(记者 梁波)记者10日清晨从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由于6月份以来,山西省降水量明显减少,山西省旱情持续蔓延,受旱面积1669万亩,同时有76万人,16.54万头大畜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统计数字显示,6月1日到7月8日,山西省平均降水量46.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50毫米左右,偏少一半以上。从全省各市降水分布情况来看,除长治市、晋城市降水量相对较多外,其余各市降水量偏少5成以上,太原市偏少7成左右。

  其中,全省有9个县降水量不足10毫米,28个县降水量不足20毫米。7月1日水文部门实测墒情资料显示,山西省有20个站10~40毫米土壤平均含水量低于10%,占全省总站数的30%左右,处于严重干旱状态。

  据了解,山西省目前受旱面积1669万亩,其中严重受旱面积437万亩,同时有76万人,16.54万头大畜发生临时性吃水困难,受旱严重的地市主要分布在太原以北,受旱面积占全省的51%。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山西省以局部雷阵雨天气为主,不会出现大范围全省性降水过程,旱情将持续发展,抗旱任务十分艰巨。

  针对当前旱情,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抗旱减灾工作,水利部门在超额完成春浇任务的情况下,继续加大抗旱夏浇力度和送水解困工作。

  截至目前,山西省完成夏浇面积456万亩,480万亩次,临时缓解吃水困难人口72.93万人,大畜11.71万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