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打造世界高原葡萄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弥勒打造世界高原葡萄之乡

2010年07月10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弥勒7月10日电(记者 张丹)具有“东方波尔多”美誉的云南弥勒近年来大力发展葡萄产业。记者10日从弥勒县政府了解到,该县将在新哨镇建设独具特色的葡萄观光带,提升葡萄产业的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打造世界高原葡萄之乡。

  据了解,弥勒县计划通过两年的时间,到2011年薪植葡萄1万亩,使新哨片区葡萄面积发展到3万亩,实现农业产值2亿元,组建葡萄生产合作社5家,新建省级无公害葡萄基地3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农户到上海、广州、香港、澳门等大中城市果品市场设立销售窗口,进行葡萄产品的加工与销售,延伸葡萄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推进葡萄产业化经营水平。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晶莹剔透的水晶葡萄、凝紫欲滴的玫瑰蜜、黑中透蓝的法国野……弥勒县的上万亩的葡萄丰收在望,空气中弥漫着葡萄的香气。自1998年“云南红”葡萄酒问世以来,这里的万亩葡萄园与高原红酒庄园便成为农业生态示范旅游景点。每年的葡萄采摘节上葡萄开榨大典、“葡萄美酒之夜”焰火晚会、“葡萄一条街”商品展销等系列活动,都让游人们流连忘返。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已成为云南省的又一支柱产业。

  云南省是高原葡萄适种区,而地处滇东南红河干热河谷的弥勒县与法国著名葡萄产区波尔多的地质气候相似,是世界上唯一海拔1500米以上的优质酿酒葡萄产区,目前弥勒的葡萄种植面积已超过4万亩,总产值超过7000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